mone

【温赤】一些摸鱼合集

没有信心写下去。随便放些在微博上摸鱼的小段子先解下渴。

因为同期摸六九,所以里面会夹一些六九/写法(请见谅。

--


“神蛊温皇,你立场到底为何?”赤羽信之介发怒,扇尖抵上神蛊温皇脖颈。

“军师大人何必明知故问?”那人不退不避,若无其事地抬眼,对上身前那双饱含怒气的眼眸。

“你希望我是哪一派?”

“我希望你是,你就会是?”赤羽信之介冷笑。

“你希望我是我就是。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哪。”



“假意太多之人,即便是放出真心,这个真心也须仔细掂量,难以接收。你这是自食其果,委实不值得他人同情。”

“哦?这么说来,军师大人是感受到吾的一片真心了?”

“少故弄玄虚!”

“吾言出真诚,何来故弄。只是吾这片真心,不知军师大人,到底是难收,还是——不敢收?”

“神蛊温皇,你以为吾会接受你这拙劣的挑衅?”

“唉,还是没法使你轻易上当。只是这为人真诚一说,温皇倒想请军师大人指点一二。”

“惟投之以桃、报之以李耳。”

“哈。”



“你到底是谁的人?”

“我是谁的人,对你来说真的如此重要?”

“说!”已经不耐同他周旋,刀刃直接贴上脖颈,在对方颈边留下血痕。

那人终是叹息。“说了你又不会信,左右明日吾不过一死,你又何必在意。”

“你说不说都无关紧要,处决令已经放出去。明日谁来救你,自然可见分晓。”

“哈。贱躯一条,大人太高看在下了。……不过明日确实有人来救我,现在告知你也无妨。”

“谁?”

“当然是,你之主公。”

他第一次感到震怒,被这人激得差点失去理智。

只要他下手再重一分,此人就能立马死在这里。所有的布局、算计,也会烟消云散。这次对决,谁输谁赢,也就真的无关紧要了。



“我对你真心,你却对我无情。”那人拂袖,负手,站在暗处,看起来离他更远了。

“我纵衡一生,自认阅历无数,从未遇到过像你这样的人。”

那人回过身来,笑得随意。“哦?那我,是怎样的人。”

“阴晴不定、反复无常,看似有情,实则无情,看似有心,实则无心。”

那人不恼,反而大笑,似乎想通。

“原来,在你心中,我是这样的人。”

他皱起眉头,不知有何可笑。

是笑他之猖狂,还是笑自己痴愚。



“你先来撩我,闯入我之界线,对我步步紧逼,欲杀之后快。现在,我只不过把你如何待我的,还你百分之一、千分之一,你便受不住了,想要跪下向我求饶。原来,你也不过如此。如此脆弱,且不堪一击。”

那人微笑,笑容轻蔑,像冰一样冷。

原来,这才是他真正无情的那面。

被丢弃的人,终究是再也没有价值可言了。



“你是谁?”

“欸,鄙人一介草民,不值大人记挂。”

“那你可知一个道理?”

“还请大人赐教。”

“过慧易折、极盛必衰。莫让这些小聪明,折了你的命。”



“凤蝶,备茶。”

“你面前的不就是?”

“再泡一杯。有贵客来访。”

“哪位贵客?”

“一个,——有意思的人。”

“能令主人觉得有意思,想必对方不简单。”

“确实是个不凡人物,不过你作何这种表情。”

“自然是为那名贵客感到惋惜。遇到了主人,恐怕对方今后没有好日子过咯。” 



“难得见主人忧心忡忡。”

“赤羽大人此去龙潭虎穴、生死难料,作为好友,吾不免挂怀。”

“主人确实需要挂心。毕竟是你设局下套,赤羽大人若不中计,岂不浪费了主人一番心意。”

“此言差矣。若是对方轻易中计,才是索然无味,真正浪费了吾之诚意。你说是吗。” 

赤羽大人。 


评论(3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