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

【温赤】闲云揖月(1)

架空瞎编。高官赤羽,隐士温皇。朝堂敌手。(并不要信hhh毕竟我也不知后面会发生什么)

 @流風 庆生开篇。你们生日时隔这么近,我这个佛系选手也很为难啊。生日快乐。

标题由 @黄十二镜 提供,感谢镜哥听我唠叨,帮我创建梳理脉络,您简直就是天使。

--

 

第一章  蓝色蝴蝶

 

赤羽信之介入京的时候,声势浩大,场面壮观。京城人潮攒动,万里空巷。

入京队列阵容齐整,赤羽骑赤骥宝马,戴赤金高冠,束红色长发,随行在队伍边侧。他面容俊朗,形姿挺拔,即便是在众人中也十分引人注目。

此人拥有一张俊美的脸,带笑的唇,但偏又惯常神情沉肃,穿行于这山海人流,面对夹道欢呼时,他面色也毫无波澜,目光反而冷醒,带了些凌厉的美意。

饶是无情也动人。

温皇亲身感受过赤羽的无情,也将这份动人体会得真切。

可惜彼时的神蛊温皇,自然无缘这轰动一时的盛景。

他独自一人躺卧在破旧的一隅院墙内,晒着太阳。清晨的日光稀薄,一把断了毛的羽扇凉凉地盖在他的脸上。

“怎么这么晚才回来。”

羽扇覆面,温皇躺着未动,懒散的语调毫无威慑力。

紫色发绳的女孩推开破败的门扉,冷着脸,将手里的药材放在一边的石桌上。

“堵路。”

凤蝶简洁地答了他,进屋里去了。

那时的凤蝶才七岁,还没有后来活泼灵动的半分影子。她面容冷漠,习惯将所有情绪隐藏在冰封的面具之下,如同温皇捡到她的那年那样。

眼神空洞,记忆全无。

 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凤蝶都会梦到那时的情景。

受了记忆的挑拨,出现在她眼前的是宛如地狱的图景。尸骸遍地、血流成河。她孤身一人站在其中,身周没有一点声响,没有一丝生机。

她不知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,又还要站多久。然后在这茫茫雾气中,慢慢现出了一角灰白衣衫。

一开始是一把剑。一把寒光凛凛的剑。

然后是一个人。一个像剑一样的人。

她没法抬头,也看不到这个人的脸。但这个人比月还冰,比雪还冷,只是站在那里,就带来无形的强势威压。

不知何时,这人终于向她伸出手来。

 

白色雾霭之中,绕指飞过一尾蓝色蝴蝶。

 

 

 

 

<未完>

 

--

一个很短的起篇。但这篇文整体篇幅可能会有些长,以前没试过这种,还不知能不能继续下去。

废手不会写,就,先瞎写着看看吧,随时咕咕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