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

【温赤】昨夜风

轮椅温,赤羽接掌还珠楼。请大家关爱下轮椅温。标题由镜哥友情提供,感谢。

 

赤羽信之介回到还珠楼之时已是午后。

他绕过底层的重重机关,并未选择偏僻小径,而是沿着主楼步行而上,难免与楼中杀手打上照面。众人见了赤羽,遂停下致意,让道一旁,俨然拿他当半个主事者的态势。赤羽倒也不客气,只略点头,一路直行,在楼中主厅遇见了凤蝶。

自任飘渺使用剑十二瘫痪以来,只有凤蝶一人能近其身,凤蝶便全力承担了照顾温皇的重任。温皇明知后果仍逆流而上,落下个作死结局,真真正正体现了其任意妄为的本性。可惜凤蝶本是年华正盛的如花少女,为了照顾无知觉的主人自缚楼中,穿衣喂饭,劳心劳力,令赤羽也不由动容。

让姑娘过度操劳,本不是赤羽信之介的作风。但或许,这才是目前温皇与凤蝶得以相处的最好方式。在见到温皇瘫痪的那刻,赤羽其实并未太过惊异,毕竟临别警告尤言在耳,温皇不吸教训,纯属咎由自取,委实不值得同情。只是温皇留下的一线生机,倒教赤羽多加揣摩,九龙之变,温皇所悟为何。

凤蝶曾问赤羽,温皇如何才能恢复。

赤羽垂眸一瞬,折扇直指凤碟,“恢复关键,在你。”

神蛊温皇以命为注,设下此局,一子既落,便再无回手之地,赢则满盘满贯,输则命情两落,着实诡谲狠毒,十分任性。

他精于算计,一切以己为先,硬拉身周之人下水。

只是这天运,却总是优厚于温皇的,他的局,也定然是胜局。

 

先有魔世入侵,后有墨武之乱,难得两方稍安,局势趋于平稳,还珠楼危局稍解,凤蝶便提出有事出楼半日,将温皇托付赤羽照看,也属情理之中。

送走凤蝶,赤羽绕进主楼,自然要先去看一看神蛊温皇。

局势未定之前,赤羽虽身居还珠楼,掌控还珠楼情报网络,操控全局,但确因事务繁忙,在还珠楼内外来回奔波,真正与温皇相处之日不多,也无缘得见曾经隐于暗处叱诧风云人物,现在陷于生理困境的囧态。

只是此人无所知觉,即便身体不受控,汤药自嘴缘而落,也生不出窘迫之感。何况就算这个人有意识,单单的身体创伤,也全然动摇不了他。

温皇身体不适,为防有人作乱,还珠楼主楼最高几层设下了精密机关,非闲杂人等不得入内。凤蝶不在,主楼高层便只剩下赤羽信之介一人。只是赤羽其人,又何尝不是闲杂人等之一。

眼前是飘渺峰万千云海,微风轻徐,浪涛翻腾,竟隐隐显出几分虚无寂寥。

赤羽推开还珠楼主卧,绕过会客的厅堂,才至温皇所在的内室。

床头轮椅之中,坐着一人。青发披散,温皇着墨蓝长袍,静静地卧坐在轮椅上,听到响动,略微抬起眼帘。

有那么一瞬间,赤羽似乎认为温皇已经醒了。

但这只不过是赤羽半瞬的错觉罢了,因为光线射入,温皇的眼睛反射性地给予了回应而已。那双往日沉邃幽深的眼睛,仿佛被暗色吞没的静海,无波无澜,毫无生气,也无算计,倒影在里面的是一片空无。

“神蛊温皇,吾来看你了。”

高昂炽热的语调散在空气之中。

理所当然的,赤羽得不到任何回应。

温皇保持着不变的坐姿,静默地倚靠在轮椅里,一动不动,就连发丝、眼睫都未能再颤动一分。

赤羽盯着温皇那暗沉无光的眼眸,沉默了半晌。

面对这样的温皇,所有的言语或者挑衅,都已经失去了意义。打出去的一击,最终只能陷入虚软的棉花里,反弹出空落落的回音。

凤蝶走时,已照料温皇提前用过晚膳,不出意外凤蝶会在入睡前赶回,亦无需赤羽特别照料温皇就寝。赤羽能做的,不过就是真正单纯地照看。

但无用的温皇顶多只能算是个累赘。赤羽原本打算去还珠楼书房查阅典籍,如今他也不打算打消这个念头,是以他走上前去,将卧室一侧的窗户打开。

吹来的和煦清风拂上赤羽和温皇的脸,温皇的发丝沿着脸颊向后飘飞了几根,露出其下苍白平静的面容来。

赤羽侧头,对毫无反应的温皇道,“你就在此观赏下飘渺峰盛景。”

然后,赤羽转身离开,将温皇留在了原处。

 

还珠楼的藏书多到连西剑流军师也侧目的地步。手握十二字信笺回到中原的赤羽,在知道温皇瘫痪的时刻,便入主还珠楼,接管还珠楼情报网,为中原正道杀出一方重围。为掌握更多的信息,更有甚者,只是私心为了更加了解昔日的宿敌,他已数度踏入还珠楼藏书阁。

顶楼书房内侧,左边的几列是与剑术有关的藏书,内容丰富繁杂,从最为基础的《三才剑法》至各门各派招式一应俱全,不愧天下第一楼称号,想必只有燕驼龙的百年书库堪能与之相比。甚至,还珠楼书库里还安然躺着《飘渺绝式》。

赤羽早知任飘渺绝顶自负,向来不将自创的飘渺剑法独囊在怀,而是广传楼内众人研习,但凡有建树者自能在还珠楼内谋得一席之地。此人,便有如此的自信,同一的剑法,同一的招式,却笃定无人可以胜过他。

平心而论,飘渺剑法确实飘逸无双,精妙绝伦。这段时日,他已将此剑法研究透彻,自认即使正面对上任飘渺,也可往返一二。

右边的几列是与蛊毒有关的藏书。再往内走,书目越发绝版珍贵,机关也越是复杂难解,至于最深,便是温皇的蛊室。温皇之物,当小心为妙。赤羽也不冒进,循序渐入,到了如今,也才走到此层。

等赤羽自觉将此日任务完成,从繁复机关中抽身而出,才恍然已经过了小半日。

夕阳的余晖从云峰彼端射来,他才想起呆在主卧之内的还珠楼主本人,神蛊温皇。

占了他人便宜,必要与人方便。

赤羽离开书库,返回还珠楼主楼卧室。温皇并未遭人暗算,仍是以先前之姿,默然地坐在椅中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,脸上的表情也未变过。

也是该然,此时的温皇意识不明,唯一能动的不过是可怜的身体本能而已。

万万不能被此人迷惑,虽是如此告诫,但口不能言、身不能动的温皇着实过于乖巧,连赤羽信之介也不禁微动恻隐之心。

想起凤蝶嘱托,赤羽握上轮椅扶手,推温皇出去散步闲游。

 

飘渺峰后,山峦相接处,有一处开阔园林,时值春末,恰逢花开正盛之景。夕阳斜映,将落未落,明月初升,将现未现,一切隐于半晦半明之间。

咕噜噜的车辙声缓慢响着,赤羽一手执扇,一手悠闲地推着手中轮椅。暗红袖口垂落,搭在半边扶手上,便覆了坐着的人半边臂膀。从上往下,赤羽只能看到那人随意束起的一团黑发,一袭青丝散在肩头。

一赤一蓝,一人一车,便在庭院中缓步穿行。仿若他们不再是针锋相对的过往宿敌,而是真正可亲可敬的知交故友,难得地共享一景,共叙一旧。

赤羽从魔世之战开始讲起,从中原、苗疆、海境几度分合,黑白郎君横插一手,一直言到墨家九算,道域纷争,至于精彩之处,赤羽稍作停顿,金银折扇敲在掌心,道。

“神蛊温皇,是你,又该如何?”

又该如何出手、如何布局,如何接下这致命一击。

呢喃的声响才从口中脱出,就乘着风消散在林间云海之中,好像从来不曾存在过一般。身前的那人,自然不会给予他任何回应。

日头漂浮在云海之上,纷涌的云雾似沸腾的流金,流转着璀璨霞光,趋于极峰之处,映得两人同时眯起眼睛,躲避这过于绚烂的奇景。

到达顶点之后,便是无声吞没的暗夜,与徐徐亮起的灯火。

除了林间簌簌的声响,四周陷入一片寂静。

推车不知何时早已停下,过了许久,于这昼夜交替的罅隙,赤羽淡淡开口。

“神蛊温皇,你倒底还要装到何时。”他从背后绕过轮椅,转到正面来,直视着眼前之人。

你也差不多该停止伪装了吧?

若是吾并未前来,还珠楼卷入墨乱风波,无法独善其身……

回答他的,不过一腔沉寂。

远处的灯光飘摇,映得赤羽的眼里光点闪烁。他面目冷凝,带着压抑的怒火,略微垂目,“凤蝶姑娘过于轻信吾了。”

握紧的折扇向旁伸展,露出烈焰烧灼的红色刀柄。

你我之间,不仅有着敌对立场,更横着总司之仇。

凤凰刃寒光凛厉,刀身燃起赤红火焰,从赤羽手中斜挥而出,裹挟着热烈火势,直接砍向坐着的神蛊温皇。

“她如何知晓,我不会杀你。”

锐利的刀锋停在温皇颈侧,温皇黑色散发被气劲震得向后纷飞,一丝血痕悄无声息地现在他的脖颈。

温皇不过静默且坦然地坐在原处,身形并未挪动分毫,无神的双眼望着赤羽,就像望着寥落的星火。

冰冷的刀刃恢复成一纸折扇,从温皇颈间的血痕缓慢划过。

赤羽微微眯起眼睛。

折扇挑起温皇的下颚,温皇被迫仰首,因为本能略微半阖起眼睛。仔细审视似的,赤羽勾起温皇的脸细细观视,温皇无所动作,任赤羽为所欲为。

然后,赤羽折扇倒转向下,刺啦一声划破温皇领间的盘扣,探入其中。衣袍被掀开,袒露出温皇消瘦的锁骨,扇下的,是因为长期不曾运动而逐渐萎缩的薄弱皮肉。

好像再深一寸,再进一分,就能轻易将此人震碎于掌下。

 

温皇毫无光彩的眼睛并无焦点,因为受到刺激无意识地颤动着眼睫。

赤羽前进一步。

扇子坠地。

赤羽的手直接抚上了温皇的脸。

指下的是异常冰凉的皮肤,赤羽愣了一瞬。在伸手的那瞬间,他便做好了抵御喷袭而上毒物的准备,甚至在脑海中已经将温皇惯用的几种毒药浮光掠影地回转了一遍。

然而什么也没有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停于指尖的,是温皇细腻而冰凉的肌肤触感。往常惯于吐出轻佻言辞,用轻柔话术将人逼得退无可退的双唇,因为轻抚的手指而略微张开,无声无响。

原来,就连吾也在你的算计之中吗。神蛊温皇。

手指下滑,赤羽绕上那人脆弱且纤细的脖颈,控制且扼杀住致命弱点地,在此处反转流连,然后按上对方因折扇暴虐而施加的暗色红痕,逐渐向下深入。

眼神长久地落在温皇身上,赤羽的手指停住,然后,他忽而放开了温皇,转身就走。

 

眼前是空寂的暗夜。

宽阔的衣袖却传来停滞的扯动,赤羽被拉住了袖口。

懒散的话语在身后缓缓响起,赤羽呆然地怔在了原地。

“耶~挑逗无知无觉的人也令你如此兴奋吗,”仿佛想象得出气流从那人的口中吐入,那人又带着怎样漫不经心的表情低声唤出自己的名字,“赤羽大人。”

温皇有些身体僵硬地向前倾倒。

手指握上赤羽的腕间,体会着灼热的体温,他感受到赤羽指尖的颤抖。

温皇含着笑意,轻声道。


“怎么不继续挑衅下去呢。”

 

赤羽信之介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